雷诺的目标是到 2030 年成为欧洲的全电动汽车品牌。这不仅适用于雷诺品牌,也适用于雷诺集团——包括 Alpine 和 Dacia 等品牌。然而,对于它的廉价品牌,雷诺留下了一个后门。

“雷诺将在 2030 年在欧洲实现 100% 的电动化,” 首席执行官 Luca de Meo 在巴黎附近的雷诺技术中心举行的媒体活动中表示。根据 de Meo 的说法,雷诺在 2021 年 6 月仍然提出了到 2030 年实现 90% 纯电动汽车的目标,因此现在已将这一目标提高到 100% 。

然而,雷诺为达契亚保留了一个小漏洞:如果缺乏充电基础设施或高电价还不允许完全转换为电池电力驱动,这个低成本品牌在 2030 年之后仍然可以销售内燃机汽车。

据媒体报道,Luca de Meo 将后门描述为 “B 计划” 。达契亚将 “在最后一刻” 以尊重品牌 “性价比” 的方式实现电气化。雷诺老板也没有提供欧洲以外其他市场的细节。

最近几个月,de Meo 领导下的雷诺已经为转向电动汽车做好了生产准备。雷诺电动汽车生产的核心将是电动汽车产业集群 Renault ElectriCity,该产业集群包括法国北部的 Douai 、 Maubeuge 和 Ruitz 工厂。众所周知,Megane E-TECH Electric 和 Renault 5 Electric 将在杜艾生产。去年 12 月,这家汽车制造商证实,ElectriCity 还获得了生产未来电动 SUV 以及仍处于规划阶段的新车的合同。

De Meo 没有说内燃机的淘汰是否也会对车型规划产生影响。据说夏天计划到 2030 年推出 10 款新电动车型,其中 7 款为雷诺品牌,3 款为 Alpine 。

雷诺决定从 2030 年起停止销售新的内燃机汽车,正在效仿其他品牌。福特还宣布在 2030 年在欧洲转向全电动品牌。 Stellantis 品牌欧宝希望最早在 2028 年只销售电动汽车,而一旦内燃机和电动汽车的成本达到平价,其姊妹品牌菲亚特就开始销售。 DS 将在 2026 年成为电子品牌,在 2027 年阿尔法罗密欧转向电动,在 2030 年标致完全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