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今天宣布,LG 电子已加入 IBM 量子网络,以推进量子计算的行业应用。

通过加入 IBM Quantum Network,IBM 将为 LG Electronics 提供对 IBM 的量子计算系统以及 IBM 的量子专业知识和 IBM 的开源量子信息软件开发工具包 Qiskit 的访问权限。

LG 电子旨在探索量子计算在工业中的应用,以支持大数据、人工智能、联网汽车、数字化转型、物联网和机器人应用——所有这些都需要处理大量数据。

借助 IBM Quantum,LG 可以根据 IBM 的量子路线图,利用出现的量子计算硬件和软件的进步和应用。通过利用 IBM Quantum 技术,LG 将为其员工提供劳动力培训,从而使 LG 能够研究如何将潜在的突破应用于其行业。

LG Electronics 首席技术官兼执行副总裁 Byoung-Hoon Kim 表示:“基于我们的开放式创新战略,我们计划使用 IBM Quantum 来发展我们在量子计算方面的能力。”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在未来业务中利用量子计算技术,为客户提供迄今为止尚未体验过的价值。”

IBM 研究员兼 IBM 量子计算副总裁 Jay Gambetta 表示:“我们很高兴欢迎 LG 电子在该地区激动人心的时刻加入韩国不断发展的量子计算生态系统。” “IBM 和 LG 电子之间的关系将使 LG 能够探索与新兴技术相关的新型问题,并将有助于加强韩国的量子能力。”

量子计算是计算领域令人兴奋的发展。经典计算机以代表 0 和 1 的位进行计算,而量子计算机使用量子位来利用计算中的干扰和纠缠等量子力学现象来解决经典计算机根本难以解决的问题。因此,量子计算非常适合帮助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方法,例如 LG 电子的开放式创新战略中的问题,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联网汽车、数字化转型、物联网和机器人应用。

在 2021 年 11 月的 IBM 量子峰会上,IBM 最近推出了具有 127 个量子位的新型 “鹰” 量子计算处理器,这是 IBM 实现量子优势路线图的重要一步。

有 170 多家客户,包括 LG 电子、财富 500 强公司、初创企业、学术机构和研究实验室,他们使用 IBM Quantum 技术推进量子计算并探索实际应用。 IBM Quantum 团队和客户正在研究和探索量子计算将如何帮助各种行业和学科,包括金融、能源、化学、材料科学、优化和机器学习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