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充电柱制造商 Tritium 已在美国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上市。 Tritium 计划将 IPO 产生的资金用于向三个全球制造设施扩张以及全球销售和服务团队的发展。

Tritium 已与 SPAC 公司 Decarbonization Plus Acquisition Corporation (DCRN) 合并以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并将作为 Tritium DCFC Limited 运营。普通股和认股权证将分别在纳斯达克交易,股票代码为 “DCFC” 和 “DCFCW” 。 Tritium 尚未披露预计通过上市筹集多少资金。

本次合并于 1 月 12 日获得已上市公司 DCRN 股东大会的批准,并于一天后完成。与已上市公司合并上市已成为电动汽车公司缩短在美 IPO 过程中最常用的方式。由于合并合伙人通常是为了合并的商业目的而成立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因此此类空壳公司也被称为 “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或简称 SPAC 。

合并后的 Tritium DCFC Limited 仍由 Jane Hunter 担任 CEO,领导团队还包括两位联合创始人 James Kennedy(首席技术官)和 David Finn(首席愿景官)以及 David Toomey(首席战略官)和迈克尔·希普伍德(首席财务官)。

作为业务合并的一部分,DCRN 的前任首席执行官 Robert Tichio 将加入 Tritium 的董事会担任董事长。 “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这次业务合并的完成,并支持 Jane 和 Tritium 团队继续执行其作为上市公司的战略增长计划,”Tichio 说。

Tritium 目前在澳大利亚拥有制造设施,目前正在美国建设制造设施。 Tritium 首席执行官简·亨特 (Jane Hunter ) 最近告诉彭博社,Tritium 正在加快速度,以便在明年第三季度之前准备好其美国制造工厂,因为最近他们在澳大利亚的工厂的空运和航运货运出现延误。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尚未透露其第三家制造工厂的所在地。

Tritium 专门提供直流快速充电器,在欧洲是 Ionity 的三个供应商之一。今年对 Tritium 来说是多事之秋。该公司的订单来自世界各地,从其母国澳大利亚到北美和欧洲,今年在新加坡开设了总部。在这里,Tritium 正在开设一个新的区域办事处,旨在满足亚太和中东地区对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兴趣。

就在上个月,这家澳大利亚公司推出了新一代快速充电器,其主要区别在于充电园区内的能量分配方式。该公司的其他发展包括使现有模型具有 Plug&Charge 功能。 Tritium 是第一家展示具有 Plug&Charge 功能的充电站的公司,于 2020 年 8 月在美国市场推出。

就在上个月,这家澳大利亚公司还在 12 月赢得了壳牌的一份重要合同,为欧洲、南非、亚洲、中东和北美的使用提供 DC 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