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制造商韩泰决定涉足无气轮胎领域,并在今年的 CES 上展示了一款名为 i-Flex 的原型设计。该轮胎是通过仿生研究和测试开发的,具有许多多层联锁辐条,以保持其足够的刚性以承载重量,同时还具有足够的柔顺性,可以在颠簸时变形。

为此,韩泰从生物体细胞的结构中寻找灵感。开发的螺纹辐条结构使轮胎能够处理两个方向的运动,而不仅仅是向前。这将很有用,因为 Hankook 已经展示了其带有现代即插即用 (PnD) 模块的轮胎。该模块旨在实现现代汽车今年在 CES 上推出的物联网移动商业模式。

现代汽车集团机器人实验室负责人董振铉说:“在未来的世界里,我们不会移动我们的东西,但通过 PnD 模块,传统上无生命的物体会移动,但实际上东西会在我们周围移动。” “我们正在引导我们所有雄心勃勃的机器人工程和创造性努力,以实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的愿景——物联网生态系统的无限移动性。”

因此,韩泰开发的轮胎尺寸仅为 10 英寸,直径为 400 毫米(16 英寸),宽度为 105 毫米(4 英寸)。无气轮胎非常适合现代 PnD 平台等应用,因为车主不必定期充气。

Hankook 指出,同样的低维护质量使得无气轮胎非常适合自动驾驶汽车和车队。还有一个安全优势,因为如果尖锐的物体刺穿轮胎的外层,就不会有爆炸性减压的风险。事实上,这可能就是通用汽车和米其林也对这项技术感兴趣的原因。韩泰表示,自 2010 年以来一直在研究无气轮胎,并将继续研发以继续改进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