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正在寻找新的技术合作伙伴,以协助在 2022 年春季启动的索尼移动公司 (Sony Mobility Inc.) 进入电动汽车市场。索尼高管向路透社分享了这一消息,他说他们的目标是 “将汽车的特性覆盖运输机器和娱乐场所的功能需求” 。

索尼人工智能机器部门负责人、即将执掌索尼移动公司的川西泉表示,如今电动汽车正在发生的事情,类似于借助信息技术将手机变成智能手机的转变。他补充说:“我们认为忽视电动汽车的风险大于它们带来的挑战” 。

索尼在 2022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发布了 Vision-S 02 电动 SUV 概念车,这是 Vision-S 01 的后续产品,这两款概念车均由在这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奥地利 Magna Steyr 麦格纳斯太尔制造. 其他协助设计和开发索尼汽车的公司包括博世、法雷奥和 Almotive 。

虽然这些概念看起来已经准备好投入生产,而且 Vision-S 01 已经开始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但如果索尼决定继续前进,它将需要为建立工厂进行巨额投资。电动汽车领域的变革者特斯拉,与丰田、大众、通用、 Stellantis 等传统汽车制造商已经进行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因此,索尼最可行的选择是组建联盟并为其电动汽车项目寻求合作伙伴关系。当被问及一家中国公司是否适合索尼时,川西说:“索尼将根据他们可以为项目带来的技术为其电动汽车项目挑选新的合作伙伴,而不考虑他们的国籍。”

索尼并不是唯一一家想要进入电动汽车市场的科技公司,因为苹果、 LG 、富士康、阿里巴巴集团、小米和华为已经宣布了类似的意图。电动汽车比传统的燃油动力汽车更容易制造,而自动驾驶、信息娱乐和 5G 连接等技术功能对于现代汽车来说变得越来越重要,吸引了新人加入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