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一份新报告,松下将投资 7 亿美元,然后在 2023 年在日本的一家工厂生产特斯拉的 4680 电池。特斯拉正准备开始生产其第一款使用其 4680 电池的汽车,这是一种尺寸更大、具有新化学成分的新型无接片电池,将于 2020 年推出。

这家汽车制造商首次计划生产自己的电池来支持其电动汽车生产。然而,特斯拉将需要如此多的电池,因此它还与当前的电池供应商合作部署他们自己生产的新型 4680 电池。

特斯拉最老的电池合作伙伴松下已初步宣布,将为新电池部署一条原型生产线。随后,松下新任 CEO Yuki Kusumi 表示,如果测试生产成功,松下准备在生产特斯拉的新电池时进行 “大笔投资” 。

2021 年 10 月,这家日本制造商推出了自己与特斯拉合作开发的 4680 电池。现在,来自日经亚洲 的一份新报告称,松下已批准在日本和歌山工厂投资 800 亿日元(7.05 亿美元),为特斯拉生产 4680 电池。

松下不愿对该报道发表评论,并表示仍专注于其测试生产线:我们正在研究批量生产的各种方案,包括我们在本财年建立的测试生产线。但是,我们目前没有任何要宣布的内容。

该报告称,松下计划在该工厂的产量低于 10 GWh 。以 60 kWh 的平均包装容量计算,这足以每年生产超过 150,000 辆汽车。

然而,预计松下也可以在其他工厂部署新的 4680 电池生产线,包括潜在的 GIgafactory Nevada,该公司已经为特斯拉在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的 Model 3 和 Model Y 汽车生产 2170 电池。除了松下,LG 、三星和宁德时代也都表示,他们的目标是为特斯拉生产 4680 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