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 Engineering Services (CES) 是大陆集团的开发和生产服务提供商,与初创公司 Volterio 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智能充电机器人,让充电变得更容易。第一个系统计划于 2022 年年中推出。

根据大陆集团的说法,CES 符合汽车行业的所有必要认证标准。该系统的批量生产计划于 2024 年在德国进行。这两家公司已经在独立研究类似的解决方案。在现已宣布的合作中,他们正在结合各自的能力,以快速开发出与电动汽车日常生活相对应的解决方案。

计划中的全自动充电解决方案由两部分组成:一个位于车辆底部的单元和一个放置在车库地板上的单元。虽然大陆集团更详细地介绍了充电过程和车库地板单元的使用,但几乎没有提供任何有关车辆计划单元的信息。新闻稿仅指出该解决方案是 “改装”,这意味着它也可以在现有车型中进行改装。

该充电解决方案最初旨在用于私人家庭,并提供 22 kW AC 的输出。停车后,两个组件通过智能自动系统连接,该系统由超宽带控制,这是一种基于无线电的通信技术,用于近距离数据传输。车辆不必准确停放,因为充电机器人会纠正与理想停放位置 30 厘米的偏差。

与传统充电站一样,能量通过物理连接提供给车辆。充电过程是完全自动的。该系统不复杂且安装快捷。地板单元可以放置在车库地板上或用螺丝固定在上面。

随后,将开发一种可植入地下的快速充电解决方案,用于公共场所,然后可用于停车场、加油站或公司场所,充电容量超过 50 kW 直流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