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兰博基尼去年公布了其电气化战略之后,现在有更多关于该品牌纯电动计划的细节。英国媒体援引兰博基尼老板斯蒂芬温克尔曼的话说,该品牌的首款电动跨界车将于 2028 年上市。

之前的电动战略 “Direzione Cor Tauri” 宣布在 2024 年底前实现整个车型系列的混合动力,并在本世纪后半期推出首款全电动兰博基尼。英国杂志《Autocar》现已从 Winkelmann 处获悉,该车型将是一款全新的四人座跨界车,将于 2028 年推出。开发将于今年开始。

距离第二款电动兰博基尼应该没多久:早在 2029 年,第二代 SUV 车型 Urus 就会作为纯电动车型跟进。目前尚不清楚跨界车型是否会在技术方面基于 Urus 。温克尔曼只是证实,第一辆电动兰博基尼将与该品牌的所有其他车型完全不同。

温克尔曼在尚未命名的四人座平台上保持沉默。 Autocar 推测会是 Artemis 平台,因为至少相应的 Bentley 车型显然也将成为一种跨界车,作为一款高挂轿车——Winkelmann 暗示了类似的东西。然而,奥迪和基于 Artemis 的宾利都可能比兰博基尼设想的舒适得多。在大众内部,兰博基尼仍然与奥迪密切相关,这使得它不太可能借鉴更具运动感的保时捷技术——后者正计划在莱比锡推出自己的电动跨界车型,与 Artemis 分离。

迹象还指向 Urus 的电动化:根据 Winkelmann 的说法,当前车型仍将获得混合动力车型以进行车型更新,但后续车型将仅提供全电动车型。 “在混合动力汽车之后,Urus 将完全电气化,”Winkelmann 证实。这将是一辆 “全新的汽车”,没有内燃机。这也有可能转向该集团的一个电动汽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