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已与 Britishvolt 就共同开发吉利品牌电动跑车的电池达成协议。在此背景下,莲花发布了一款未来电动跑车的设计草图。该制造商计划在 2022 年至 2026 年间推出四款电动车型。前三款车型将是两款 SUV 和一款四门轿跑车。正如莲花在 8 月宣布的那样,直到 2026 年才会推出一款全新的电动跑车,以前称为 “Type 135” 。

根据目前关于 Britishvolt 合作的公告,“135 型” 很可能是首次安装 Britishvolt 电池的任何型号。 Lotus 和 Britishvolt 目前都没有给出联合开发的电池何时投入生产的确切日期。然而,电池组将用于 “新跑车” 的措辞仅暗示计划在 2026 年推出的 “135 型”——除非莲花自 8 月以来改变了其车型计划。

几个星期以来,关于两家公司合作的猜测一直存在。当 Britishvolt 在 1 月份获得数百万的政府拨款和基于此的两项重大投资时,Lotus 被多家媒体报道为买家。然而,当时两家公司仍然否认这一点。

公告中并未明确联合项目将涉及何种电池元素。 “这是莲花向全新电动跑车迈出的激动人心的第一步,也是向存储在电池中的可持续、可再生能源转型的又一步,” 莲花汽车董事总经理马特·温德尔(Matt Windle)评论道。

Britishvolt 简单地说,从开发高性能电池中获得的知识也会影响经济实惠的电池和电动汽车的电池化学成分。 Britishvolt 还与 UKBIC 合作开发下一代电池。 Britishvolt 首席商务官 Oliver Jones 表示:“这份谅解备忘录表明,传统的一刀切电池战略在快速发展的电动汽车市场不再有效。” “它还强化了 Britishvolt 的差异化战略,即密切客户关系和合作,以全面优化电池解决方案,并实现对这些标志性品牌和产品如此重要的差异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