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现已在茨维考正式开始生产 ID.5 和 ID.5 GTX,并于去年 11 月宣布完成整车厂向纯电动汽车厂的转型。 2022 年的产量将超过大众去年在这里生产的 18 万辆电动汽车。

正如大众汽车所说,这使茨维考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从内燃机汽车完全转换为电动汽车的大规模生产工厂。在茨维考,目前正在生产基于模块化电驱动系统 (MEB) 的大众、奥迪和 Cupra 品牌的六款车型——Curpa Born 、奥迪 Q4 e-tron 、 Q4 e-tron Sportback 以及大众 ID .3 、 ID.4 以及现在的 ID.5 –自 2021 年 2 月以来已经开始量产。在 MEB 车型中,只有斯柯达 Enyaq 没有在欧洲的茨维考生产。

大众汽车品牌生产管理委员会成员 Christian Vollmer 表示:“茨维考生产工厂为集团在短短 26 个月内完成三个品牌的六次试生产铺平了道路。” “获得的知识和经验将帮助我们继续快速有效地使我们的生产网络电气化。” 今年,大众 ID.4 也将在埃姆登和美国查塔努加工厂生产,大众 ID 也将开始生产。

大众萨克森管理委员会主席 Stefan Loth 表示,在茨维考,正专注于进一步扩大规模。 “我们现在的重点——取决于半导体形势如何发展——将集中在实现满负荷生产上,”Loth 说。 “今年我们的目标是超过 2021 年大众萨克森生产的 180,000 辆汽车。” 但这也意味着,即使在 2021 年相对沃尔夫斯堡的主工厂成功克服半导体瓶颈的电动汽车工厂,芯片缺乏在 2022 年仍将是一个问题。

自 2018 年以来,大众汽车已投资约 12 亿欧元用于工厂改造。 ID.3 的生产于 2019 年 9 月开始。作为最新款,也是目前最后一款茨维考车型,大众于 11 月发布了 ID.5,随后不久便开始了 SUV 轿跑车的预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