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落幕的 NIO Day 2021,全新发布的蔚来中型智能电动轿跑 ET5,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ET5 传承蔚来超跑基因,以极富未来感的设计,展现了纯粹而极致的运动感。 ET5 的生产制造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1 月 23 日,ET5 的首批生产线验证样车在合肥正式下线。

这是工程验证造车(Validation Build)阶段的重要环节。在这一阶段,ET5 开启了全方位的测试验证工作,主要将完成优化生产线工艺、验证车辆功能完整性、验证整车属性和性能三大任务。工程师将通过识别生产过程中的潜在问题,进行持续的优化和完善,并对零部件和制造工艺提出更严苛的要求。通过小批量试制整车样车,生产线的装配工艺将逐渐调整到最优状态,为 ET5 的量产夯实基础。

在此之前,作为工艺验证造车(Confirmation Build)阶段的重要环节之一,ET5 的首台生产线车身也顺利下线。这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验证加工和装配的工艺流程的合理性,培训生产线操作人员,并通过制造生产线车身等实物验证工作,进一步优化加工和装配工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