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计划从 2026 年开始只销售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并在那时逐步淘汰纯内燃机。但是,这家英国跑车品牌尚未提供有关细节。

“到 2026 年,我们将完全实现电气化,” 阿斯顿·马丁老板劳伦斯·斯特罗尔告诉英国《金融时报》。但是,完全电气化仅意味着该范围内不再有纯内燃机。要使这个说法成立,小型电动机已经足够了——根据定义,甚至是 48 伏轻度混合动力,它只支持内燃机,但不能纯电动驱动汽车。

与希望从 2030 年开始只销售电动汽车的英国汽车制造商宾利和劳斯莱斯不同,阿斯顿马丁尚未确定完全淘汰内燃机的具体日期。

“人们仍然想要 [内燃机汽车的] 气味和噪音。我们将逐步实现全电动汽车,但我们将继续提供 [电动和混合动力],”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 Stroll 的话说。 “仍然会有电气化组件,但如果有人想要在 2028 年使用内燃机,将会提供。”

根据该公司早些时候的声明,预计从 2025 年起,首批全电动阿斯顿马丁汽车将投放市场。据说这些是下一代前置发动机 DB11 跑车。然而,目前尚不清楚内燃机车辆中电动动力系统的布局细节。

阿斯顿马丁计划在两年内首先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在本世纪中期推出全电动车型。 “到 2025 年或 2026 年,即使我们将所有车型都电动化,前置发动机、中置发动机、 SUV,只要有客户需求,我们仍将继续提供混合动力版本,”Stroll 说。

然而,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强大的内燃机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 DBX 707 是一款由 520 kW 启动的 SUV 车型版本(具备 707 hp) V8 发动机——没有混合动力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