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蒂埃里·波洛雷 (Thierry Bolloré) 告诉投资者:捷豹已决定开发自己的电动平台,作为其到 2025 年成为全电动品牌计划的一部分。尽管有新车型,I-Pace 仍将继续建造。

首席财务官 Adrian Mardell 补充说,新平台将被称为 Panthera 。捷豹直到现在还没有决定是开发自己的平台还是依赖第三方电动汽车平台。

原因是几个月来,由捷豹路虎设计总监 Gerry McGovern 领导的团队一直在为即将推出的车辆进行设计。为了在市场上脱颖而出,这些都是独立设计的,这可能是第三方平台做不到的。 “关于新款捷豹,我们将独特的比例作为优先事项。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自己做这件事的原因,”Bolloré 说。

根据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的说法,新车型应该是 “真正的现代豪华车,在风格或设计上都没有复制品,技术和精致的顶级,但不向后看” 。他说,在捷豹,他们想要创造 “没有重叠的不同汽车” 。

对于捷豹来说,他们瞄准的设计可能是单独平台的原因,对于路虎来说,这是必要的越野能力,其他制造商的平台可能无法提供。 Bolloré 指出,对于电动路虎车型,MLA-High 平台(目前的路虎揽胜已经基于该平台)和用于小型路虎的 EMA 平台(电气化模块化架构)正在被推动。

发布 Panthera 平台的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是,发布已久的 Jaguar XJ 是否会推出。这本应该是基于 MLA-Low 平台的,但它的首发却一再推迟。 Jaguar 是否有能力与 Panthera 一起运行另一个平台尚不清楚。特别是因为 MLA 是一个混合平台,除了电动驱动器外,它还可以容纳内燃机和 PHEV,这反过来又限制了设计比例的自由度。

I-Pace 是目前捷豹唯一的电动车型,预计将比捷豹的电动改造更持久,但将与新的电动汽车系列分开考虑。与此同时,捷豹推出了 I-Pace 的新车型年,该车型将以 I-Pace 400 S 起价,起价为 76,815 欧元,现已接受订购。在新的 2023 车型年,亚马逊的 Alexa 将作为语音助手等集成到车辆中,现有车辆将通过 OTA 更新得到 Alexa 。 I-Pace 的电力驱动在 2023 年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