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Tech Auto 在最新一轮融资中从 Aptiv PLC 和奥迪筹集了 2.85 亿美元(2.5 亿欧元)。 Aptiv 投资 2.28 亿美元(2 亿欧元),而奥迪将其现有股份增加 5700 万美元(5000 万欧元)。

凭借这一最新一轮融资和超过 10 亿美元的估值,TTTech Auto 在越来越多的汽车科技独角兽公司中确立了自己的强势地位。该交易有待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完成。

凭借 Aptiv,另一位非常成功且重要的技术领导者与奥迪、三星电子、英飞凌科技和创始人领导的 TTTech Group 一起成为 TTTech Auto 蓝筹股股东群的一部分。这突显了该公司凭借其安全软件平台在新兴的软件定义汽车移动领域的强大地位及其为市场带来的价值。

此次投资将使 TTTech Auto 在三个战略领域加快进展:为汽车制造商及其技术合作伙伴扩展其产品组合,在关键地区进行国际扩张,以及通过战略并购和产品投资扩展其能力。

“未来几年对于整个行业从自动化到半自动驾驶和软件定义车辆的过渡至关重要。” TTTech Auto 首席执行官 Georg Kopetz 表示。 “借助 MotionWise,我们作为一家拥有市场上最先进安全软件平台的独立公司,正在支持这一行业转型。这笔资金将巩固我们作为汽车安全软件领导者的地位,并显着增加我们的全球足迹。”

“自 2017 年以来,Aptiv 和 TTTech Auto 共同成功地在大众汽车集团各个品牌的车辆中部署了安全软件系统,”Aptiv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Kevin Clark 谈到这项投资时表示。 “TTTech Auto 在为安全关键系统提供端到端实时行为方面的专业知识补充了我们的软件平台,以加速开发、集成、测试和验证。这项投资进一步推进了我们的软件战略,并增加了 Aptiv 的全栈能力,使客户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更快地普及先进的安全系统。”

奥迪公司首席执行官 Markus Duesmann 补充说:“奥迪和 TTTech Auto 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领域有着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随着 TTTech Auto 与 Aptiv 联手增强其能力并加速其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我们现在期待扩大这一成功的合作。借助大众汽车集团的软件公司 CARIAD,奥迪正在全速推动该技术的引入,TTTech Auto 是这条道路上的重要合作伙伴。”

Aptiv 、 Audi 和 TTTech Auto 有着共同的业绩记录:这三家公司共同开发了用于自动驾驶的奥迪中央驾驶员辅助控制器。该平台上的卓有成效的合作获得了 2019 年汽车新闻 PACE 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