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将在 2019 年东京车展上以概念形式展示一款具有前瞻性的小型 EV,从而向全电动领域推进。

这个尚未命名的概念车采用高大,四四方方和城市友好型掀背车的形式,其设计比 2019 年其他品牌的任何型号都更具未来感。预计灵感将来自 2015 年品牌的 LF-SA 概念车,尽管更新了一些设计元素。 “我们觉得我们的未来可能与这种设计相似,” 雷克萨斯副总裁佐藤浩司告诉 Autocar 。

位于方向盘两侧的一对屏幕上显示的下一级信息娱乐技术将成为内饰的特征。

虽然第一款雷克萨斯 EV 的技术细节和生产日期仍未完成,但 Sato 承认需要创造一种具有竞争力和引人注​​目的产品。该公司正在投入大量资金开发其所需的动力总成技术,以履行其承诺,即在 2025 年之前为其销售的每辆汽车提供电气化变革。

工程师正在设计一个支撑电动汽车的平台。它很可能会与雷克萨斯的母公司丰田共享。这两个品牌共同计划到 2025 年推出 10 款电动车型。雷克萨斯也将研究重点放在轮毂电动机上,尽管佐藤承认,要使这项技术成为现实需要数年时间。

“我们预计四个独立运行的车轮将提供更大的灵活性,稳定性和刺激性,” 他说。 “我们将继续追求这个令人兴奋的机会。” 雷克萨斯还计划了其他汽油发动机的替代品,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氢燃料电池。佐藤称赞该公司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是一项主要优势。 “混合动力技术是我们的核心。我们在电气控制技术和电池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可用于其他类型的替代动力系统,甚至是燃料电池,“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