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nbauer 已经为奥地利和柏林的消防员打造产品,目前正在为澳大利亚堪培拉的消防员开发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Rosenbauer 和澳大利亚首都地区政府(ACT)将合作两年。

基于概念消防车(CFT)计划,最早于 2016 年首次推出的 PHEV 消防车有了落地计划,他们打算在 2022 年底在澳大利亚首都地区投入使用。据欧洲消防队供应商介绍,这是一个全新的车辆架构,“从地面到消防队的未来需求量身定制” 。这是通过使用电机实现的; 该汽车架构将适应城市化和人口变化等趋势 – 例如驾驶室的智能设计。

ACT 财政部长 Mick Gentleman 说:“ACT 政府与 Rosenbauer 之间的伙伴关系将有助于设计一种消防车,它比我们现有的机队更加环保,同时为我们的消防员的需求而设计。” “这是一个重要步骤,将有助于使 ACT 更接近于到 2045 年达到零净温室气体排放目标。”

Rosenbauer 去年与柏林消防队进行了类似的发展合作。德国项目的名称是 “eLHF”,代表电动消防和救援车辆。合作伙伴正在努力使正常使用中的车辆中实现 80%的电力份额。换句话说,所有部署方案中的五分之四将以纯电动操作模式执行。在澳大利亚项目的公告中,Rosenbauer 没有提到这种配额。 Rosenbauer 估计到 2030 年全球 CFT 架构市场约为 3,200 辆,到 2025 年已在欧洲使用 700 至 800 辆。尽管奥地利公司认为 CFT 技术的主要应用领域是最初的市政消防引擎,也有计划将其随后转移到其他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