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的所有新工厂,包括中国的 Gigafactory 3,都将包括电池组电池和整车的生产,但当涉及 Gigafactory 3 时,该公司似乎不得不改变这些计划。由于中国与特朗普政府之间的贸易战带来的不确定性,特斯拉决定加快其在中国建立生产能力的计划,以避免增加对美国汽车的关税。为了加快这些计划,特斯拉决定暂缓电池生产,相反,他们计划与供应商合作。

如果电池生产开始了,那么汽车的生产可能距现在仅几周时间。根据 The Elec 的非官方行业消息,LG Chem 已开始为 Tesla Model 3 批量生产锂离子电池(在其位于中国南京的工厂),该电池将在 Gigafactory 3 上使用。 LG Chem 提供的电池当然是 21700 圆柱型,而据报道化学是 LG Chem 的最新 NCM 811(低钴含量约为 10%)。以前,LG Chem 的 NCM 811 仅由公共汽车制造商使用。由于特斯拉打算在上海生产 Model 3 的基本版本,因此 LG Chem 的能量密度应足以满足要求。

根据该报告,特斯拉现在将从 LG 获得 NCM 电池:

“ LG 化学说服特斯拉基于每次充电的较长行驶距离而改用 NCM811 电池。这也暗示了它有可能开始大规模生产 NCMA 电池,其镍含量甚至更高,将从 2022 年开始应用于电动汽车。”

特斯拉同时使用 NCA 和 NMC 电池,但前者仅用于电动汽车,后者用于固定式储能产品,例如 Powerwalls 和 Powerpacks 。

如果新报告是准确的,那将是特斯拉首次在其车辆中使用 NMC 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