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宝马集团牵头的双向充电管理(BCM)联盟研究项目打开新的方向:电动汽车可更有效地利用绿色能源,同时还可提高电源的可靠性。

新近启动的双向充电管理– BCM 研究项目将汽车,能源和科学领域的公司和机构联合起来。他们联手开发了技术解决方案,使用户的电动出行变得更加轻松,便宜,并且排放更低。通过采用整体方法,该项目的跨学科合作伙伴的目标是首次使车辆,充电基础设施和电网互连,从而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尽可能广泛使用,同时提高电源的可靠性。该研究项目将在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的主持下进行三年,并由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资助。

具有双向充电能力的电动汽车不仅可以在插入兼容的充电站或壁装箱中时为其高压电池汲取电能,而且还具有逆转过程并将能量回馈至电网的能力。这将有效地将电动汽车的电池变成移动储能设备,并在需要时也可以供电。通过这种方式将尽可能多的电动汽车集成到电网中,要求在汽车技术,充电硬件,充电管理,与能源行业利益相关者的通信接口以及法律参数方面进行无数创新。实现这些进展是该研究项目的任务,宝马集团在该项目中担任牵头人。

电动汽车的广泛普及为我们所有人带来了许多机会。讨论的与 EV 现象相关的最有趣的话题之一是,也可以将位于车内的电池用于其他目的。就像双向充电技术一样。宝马与其他公司和机构合作,将双向充电管理项目付诸实施,该项目现已进入一个新阶段。

该项目旨在为电动出行开发技术解决方案,以使其使用方式多样化。主要目标是找到一种方法,使车辆,充电基础设施和电网首次互连,从而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尽可能广泛使用,同时提高电源的可靠性。当电动汽车成为主流时,可能出现的问题之一可能是由于汽车充电所消耗的大量能量而导致网络中的电压波动。

借助双向充电功能,该问题可以消除,电动汽车的电池可以得到很好的利用,从而稳定了电网。宝马将为该项目提供 50 辆宝马 i3 轿车,它们将配备双向充电技术,这基本上意味着它们将能够在需要时向电网供电。这项新技术的实际测试预计将于 2021 年初开始。

这将有效地将电动汽车的电池变成移动储能设备,并在需要时也可以供电。除了为车辆和壁箱设计能够回馈电力的系统之外,双向充电管理– BCM 研究项目还专注于能源管理系统技术的开发,以及用于控制充电的硬件和软件。法律和法规参数也正在评估中。没有其他地方积极采用这种无所不包的方法。从整体角度考虑并调整了线下正常运行的所有相关元素和变量。该项目将于 2021 年初进入实用阶段。在为期一年的试点阶段,将为 50 个私人和车队客户提供具有回馈功能的 BMW i3,适当的充电硬件和随附的数字服务,因此,他们可以测试迄今为止开发的解决方案的客户利益以及它们在实际条件下的可用性。这将为随后全面实施该技术创造一个平台,从而将电动汽车整合到德国的电网中。

对于宝马来说,这不是第一次如此操作。该公司一直在试验项目中测试和实施智能充电控制方法。几年来,智能充电管理能够满足客户和电网的需求,在加利福尼亚的日常条件下,拥有 300 多辆电动汽车的车队正在接受实际试验。这一新步骤将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在电力需求特别高的时期,这些车辆能够向电网提供额外的电力,而其高压电池主要在总体需求较低的时候充电。这样,可利用可再生资源中的电能并加以利用。而存储的能量又可以准确地在需要时进行部署,无论是用于电力驱动还是提高电网容量。因此,电力运输可以帮助稳定电网并限制扩展电网的需求,从而保持电价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