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又一次颠覆了卡车世界,同时再次占据了汽车和科技媒体的头条。这是一款比卡车更实用,性能却比跑车更好个电动卡车。突破了过去 100 多年时间对卡车的固有形象,以致于你见到它的第一眼,还怀疑这是不是真的。马斯克近日发布了 10 条关于电动皮卡的推特。他在其中一条推特中称,电动皮卡的增压版本将成为火星的官方用车。

先来看外观和材质。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表示,这款车的外观设计灵感来自于 1977 年《007 之海底城》中詹姆斯·邦德驾驶的 Lotus S1 Esprit 。

Cyber​​truck 的外壳具有极高的耐用性和乘客保护能力。从几乎坚不可摧的外骨骼开始,从 Ultra-Hard 30X 冷轧不锈钢结构表皮(光滑的单色外骨骼有助于消除凹痕,损坏和长期腐蚀)到 Tesla 装甲玻璃(超强玻璃和聚合物层状复合材料可以吸收和重定向冲击力,从而提高性能和耐损伤性),每个组件都具有出色的强度和耐用性。

Cybertruck 车身长 231.7 英寸(约合 5.89 米),车宽 79.8 英寸(约合 2.03 米),高 75.8 英寸(约合 1.93 米),并配备有 6 个座椅。发布会的时候,直接从车上下来 6 个人,也是让人惊奇。同时,前排坐三个人,也是对传统汽车布局的一个突破。中央触控屏幕的尺寸达到了 17 英寸。此外,Cybertruck 还将提供综合的用户需求搭载外放电源和压缩空气救援系统等。

配置和性能方面。单电机版:售价 3.99 万美元。百公里加速 6.5 秒,续航里程 400km,极速 176km/h 。双电机版:售价 4.99 万美元。百公里加速 4.5 秒,续航里程 480km,极速 192km/h 。三电机版:售价 6.99 万美元。百公里加速 2.9 秒,续航里程 800km,极速 208km/h 。

Cybertruck 拥有高达 3500 磅的有效负载能力和可调节的空气悬架,其还拥有 100 立方英尺的货厢,可轻松放置一台全地形摩托车,发布会现场甚至还开上了一部车,并且还可以给它充电。可调节的空气悬架可上升和降低 4 英寸,以方便使用货厢。同时自动调平功能可适应任何场合并为每项工作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