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与梅赛德斯-奔驰共同开发城市自动驾驶的项目现已进入一个新阶段。他们梅赛德斯·奔驰 S 级车辆的基于自动驾驶应用的乘车服务的试点项目现已在硅谷城市圣何塞启动。在安全驾驶员的监督下,自动驾驶汽车在西圣何塞和市区之间穿梭,沿着圣卡洛斯街和史蒂文斯溪林荫大道通行。

该服务最初将对选定的一组用户开放。他们将使用戴姆勒 Daimler Mobility AG 开发的应用程序来预订自动驾驶功能的 S 级汽车,可以自己定义接载点和目的地的行程。博世和梅赛德斯·奔驰希望这次试验将为他们的 SAE 4/5 级自动驾驶系统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宝贵的见解。合作伙伴还希望进一步了解如何将自动驾驶汽车集成到包括公共交通和汽车共享在内的多式联运系统中。

大约两年半以来,博世和梅赛德斯·奔驰一直在致力于城市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合作。他们的共同目标是为全自动和无人驾驶车辆提供 SAE 4/5 级驾驶系统,包括车辆管理软件。但是,他们对原型不感兴趣,而是想开发一种可集成到不同车辆类型和模型中的可量产的系统。

在开发用于控制车辆运动的软件的工作中,合作伙伴有意不仅仅依靠人工智能和提高测试里程来完善项目。他们的工程师还使用模拟和专门设计的试验场来专门解决在道路交通中很少发生的那种驾驶情况。为此,德国 Immendingen 测试和技术中心的工程师也可以使用专门设计用于自动驾驶的 100,000 平方米的试验场。在那里,可以根据需要极其精确地重现复杂的交通状况。对于博世和梅赛德斯·奔驰来说,安全是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