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很多少次看到一个很酷的概念车令人印象深刻的设计被量产模型所掩盖,以至于最终两者之间几乎是零相似。而现在,梅赛德斯-奔驰似乎有信心在去年的 Vision EQS 概念车上实现量产版本的 EQS 电动轿车的高还原度,并且,他们将两部车放在一起对比。

不过,我们细心对比还是发现,其和概念版还是有一些不同的。量产的 EQS 并不像概念车那么低,车轮也更小,但两辆车的轮廓确实相似。看起来,量产版本 EQS 的后端将稍微呈方形,这可能是为了增加存储空间而设计的。我们还可以看到,量产版 EQS 具有常规的后视镜和实际的 B 柱,这在概念上都是没有的。

EQS 将于 2021 年晚些时候首次亮相。这将是梅赛德斯首款搭载专用 EV 平台的车型,内部被称为 MEA2 。专用电动汽车平台的好处是,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设计相比,动力总成的包装要求更低。对于 EQS,您将拥有一辆看起来像中型尺寸的汽车,而实际是一个全尺寸的汽车。

目前尚不清楚 EQS 将具有哪些规格,但该概念车已经指明方向。它在前后轴上装有电动机,以构成全轮驱动系统。峰值输出为 469 马力和 560 磅-英尺的扭矩,足够在 4.5 秒内实现 0-60 mph 的加速。最高速度限制为 125 mph 。

该概念车的电池是锂离子电池,容量约为 100 千瓦时,梅赛德斯表示,这将使 WLTP 循环的续航里程接近 435 英里。 EPA 额定范围会更低,但仍应高于 300 英里。梅赛德斯表示,以最高 350 千瓦的充电速度,驾驶员可以在不到 20 分钟的时间内达到 80%的充电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