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不我待,眼看其它对手都在电气化进程上高歌猛进,宝马不敢放松。在高端中档细分市场中,宝马正在增加客户的选择。电动 BMW 3 系产品线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从目前可用的一种车型扩展到总共四种。

继成功推出新的 BMW 330e Saloon 之后,新的 BMW 330e Touring 将于 2020 年夏季上市。为完成四款车型的阵容,这两款车型将从夏季开始提供智能全轮驱动系统, BMW xDrive 以及后轮驱动。

最新一代的宝马 eDrive 技术提供了可观的效率。混合动力总成不仅提高了所有 3 系列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效率和电动范围,还增强了行驶动力。

电动机的即时功率传递是显而易见的,并有助于汽车的高速行驶。锂离子高压电池采用最新的电池技术,该技术可提高能量含量,并使新的 3 系​​列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能够在无本地排放行驶的最大电力范围提升到 34 至 36 英里(WLTP)。

新型 BMW 3 系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其续航里程提高归功于电池单元技术的最新发展。他们的锂离子电池由宝马集团(BMW Group)专为每种车型设计,总能量含量为 12.0 kWh,容量为 34 Ah 。

根据宝马集团的规格生产的电池具有极高的存储容量和广泛的能源供应。存储在高压电池中的电能也用于为车辆电气系统供电。这意味着不再需要由内燃机驱动的发电机,从而进一步提高了系统的效率。 40 升的燃油箱确保了适用于长途旅行的组合里程,突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作为旅行车的功能。

制动能量回收可在行驶中高效地为电池充电。借助 BMW i Wallbox,这些充电操作最多可在 2.4 小时内完成,达到其总容量的 80%,而在 3.4 小时内即可达到满负荷。高压电池也可以使用标准充电电缆在传统的家用插座上充电。使用这种方法,完全放电的电池可以在 4.2 小时内吸收其总容量的 80%,而 5.7 小时是 100%充电所需的估计时间。

新型 BMW 330e Touring 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还包括一个采用 BMW TwinPower Turbo 技术的 2.0 升 4 缸汽油发动机,输出功率为 184hp,以及集成在 8 速 Steptronic 变速箱中的电动机,峰值输出功率为 113hp 。 252hp 的系统总输出可再增加 40hp,最多 10 秒钟,以在特别高的负载下提供总计 292hp 的功率,所有这些都有助于保持 3 系列的运动传统。此标准 XtraBoost 在运动模式下可用,可以通过驾驶体验开关激活。新型 BMW 330e Touring 中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器的最大系统扭矩为 420Nm 。

 

XtraBoost 也可在强制降档操作期间以及将选择器开关移至 M / S 位置后使用。新款 BMW 330e Touring 的运动特性通过特定于车型的驱动风格,直接而精确的油门踏板曲线以及特定的变速程序(作为包括制动器降档的 8 速 Steptronic 变速器的一部分)得到了进一步强调。

新款 BMW 330e Touring 可以在 6.1 秒内从 0-62mph 加速(临时数字),最大速度为 136mph(临时数字)。在混合动力模式下,仅靠电力行驶时,新的 BMW 330e Touring 最高时速可达 68 英里/小时。内燃机仅在较高速度或有高负载要求时才打开。

当通过 eDrive 按钮激活 “电动” 模式时,仅依靠 eDrive 的力量,车辆最高时速就可以达到 87mph 。得益于最新的电池技术,新款 BMW 330e Touring 中的锂离子高压电池的电动续航里程为 34 英里(临时数字)。

宝马 3 系的两个全轮驱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也将与宝马 330e Touring 一同推出。新型 BMW 330e xDrive 轿车采用与相应的后轮驱动车型相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综合燃油消耗从 166mpg 起,综合动力消耗从 16.7 kWh / 100 km 起,CO 2 排放总量从 38g / km 起(临时数据),而在新款 BMW 330e xDrive Touring 中,综合燃料消耗量为 156mpg,总能耗为 17.8 kWh / 100 km,CO 2 排放总量为 42g / km(临时数据)。电动机和发动机的动力传递与向所有四个车轮的动力传递相结合。

通过电子控制的多片离合器,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可根据需要在前后轮之间分配来自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动力。结合 DSC(动态稳定性控制),该系统可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内调整驱动扭矩的分配,以确保在所有道路和天气条件下均具有最大的牵引力和行驶稳定性。它还支持带有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的 Saloon 和 Touring 车型的运动操控。

新款 BMW 330e xDrive 轿车在 5.8 秒内从静止加速到 62mph,最高速度达到 139mph(临时数字)。新款 BMW 330e xDrive Touring 在 6.2 秒内完成标准冲刺,最高时速达到 133mph(临时数字)。轿车的电动续航里程为 36 英里(临时数字),而旅行车的续航里程为 34 英里(临时数字),新 BMW 3 系的全轮驱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可以单独利用电力来处理大多数日常驾驶,例如通勤或在城市环境中形式。

这是宝马 Touring 车型首次实现电动驱动系统的优势。带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的旅行车型提供与传统动力汽车相同水平的内部舒适度和五座多功能性。由于后座下方的高压电池节省了空间,因此 330e Touring 的行李箱仅比燃烧型行李箱小一点;通过将后部 40:20 分开的靠背折叠起来,可以将存储空间扩展到多达 1,420 升。

新的 BMW Connected 数字服务将在市场上推出新的 3 系列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从而使途中对高压电池充电更具吸引力和便利性。选择公共充电站时,导航系统还会为驾驶员提供附近推荐的酒店,餐厅,咖啡馆,旅游景点和文化机构的列表。也可以使用车辆显示屏和操作系统检查充电站的可用性。驾驶员在到达时会收到该信息以及对公共充电站的占用状态的预测。

通过主动的路线引导,预期的混合动力驱动器可确保在旅途中有效地利用可用电能。驾驶员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因为该功能分析了前方的路线并自动决定了用内燃机或纯电动汽车行驶的地方,从而提供了增强纯电动在城市地区行驶的整体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