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堪尼亚和领先的挪威食品批发商 ASKO 在交付高性能卡车方面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基于这种密切关系,两家公司正在共同探索新的电气化技术。斯堪尼亚现在将在未来三年内向 ASKO 提供多达 75 辆电动卡车。

今年早些时候,ASKO 开始使用四辆氢燃料电池电动 Scania 卡车运营,2 月,ASKO 向其车队增加了两辆电池电动 Scania 配电卡车。根据与斯堪尼亚(Scania)于 2020 年至 2022 年的三年框架协议,ASKO 现在表示有意订购多达 75 辆电池电动卡车。

ASKO NORGE AS 董事会主席 TorbjørnJohannson 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到 2026 年拥有无排放的卡车车队。斯堪尼亚的电池式电动卡车是朝着 ASKO 迈向无化石运输的重要一步。”

斯堪尼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Henrik Henriksson 表示:“令人欣喜的是,先进的企业现在正在采取具体步骤,逐步摆脱碳排放重型车辆。” “ ASKO 正在做出实现《巴黎协定》将全球变暖限制在 1.5°C 以内的目标所需的承诺。”

斯堪尼亚最近展示了其批准的基于科学的目标,该目标不仅包括大幅减少自身的碳排放量,而且还明确提出量化目标,以确保减少客户的排放量。 Henriksson 表示:“ ASKO 协议是我们与客户合作以过渡到可持续交通解决方案的有形例子。”

在未来几年中,有望在不增加电池重量的情况下通过扩大范围的机会进一步改进电池技术。电池电动卡车的生产是对电池电动公交车以及混合动力电动卡车和已经生产的公交车的补充。斯堪尼亚随时准备满足对电动和可再生燃料重型汽车日益增长的需求。

斯堪尼亚的电动卡车的正式发布计划将于 2020 年晚些时候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