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上驾驶戴姆勒卡车和公共汽车的目标是,为所有道路使用者提供最高的安全水平,并实现无事故驾驶的愿景。重型商用车的一系列安全辅助系统在梅赛德斯-奔驰和塞特拉的卡车,公共汽车和长途客车中首度亮相,其中包括世界上第一个完全集成的卡车 Sideguard Assist 。梅赛德斯·奔驰和塞特拉现在也提供了边防辅助,作为这两个品牌制造的几乎所有卡车,公共汽车和长途汽车的翻新解决方案。这样一来,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和塞特拉(Setra)再次引领着提高道路安全性的道路。

Sideguard 辅助系统主要用于保护骑自行车者和行人以及骑电动踏板车的人(最脆弱的道路使用者)。尤其是在城市交通中,这种系统可以帮助卡车和公共汽车驾驶员完成高度负责和艰巨的工作。

在卡车司机或公共汽车司机必须执行的最困难和最危险的任务之一中,朝副驾驶员的方向关闭汽车。他们不仅必须提前注意交通信号灯,标志,迎面而来的和横穿的交通,而且还必须注意可能与车辆并排的道路使用者。而这并没有考虑到天气或一天中的时间。而且,交通状况可以在几秒钟内改变。此外,车辆旁边的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并不总是意识到卡车或公共汽车司机甚至看不见他们的事实。然而,尤其是这些未受保护的道路使用者最有可能发生碰撞。

边防辅助可以在这里做出重要贡献。例如,由保险公司进行的事故研究预计,结合这种系统,卡车和骑自行车的人之间发生的所有事故中大约有一半是可以避免的。理想情况下,与之相关的死亡人数可以减少近三分之一,严重伤害的人数可以减少 4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