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排放和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尼古拉公司(Nikola Corporation)宣布,Republic Services 向其订购 2,500 辆电动垃圾车,最多可扩展到 5,000 辆。该订单将在 2023 年开始全面生产交付,并可能在 2022 年初开始进行道路测试。垃圾车的储能能力有望达到行业领先的 720kWh 。

“尼古拉专门从事重型,零排放的卡车设计生产。垃圾市场是该行业中最稳定的市场之一,可为股东提供长期价值。” Nikola 创始人兼执行主席 Trevor Milton 说。 “尼古拉 Tre 动力总成是垃圾车行业市场的理想选择,因为它能共享并使用相同的电池,控件,逆变器和电动车桥。通过共享 Tre 平台,我们可以使用相同的零件来降低运营的成本。与长期服务于环境可持续性和客户服务的领导者 Republic Services 合作非常好。 Republic Services 将帮助我们确保 Nikola Tre 满足客户和车队的生命周期需求,我们很高兴能让他们参与设计过程。”

Republic Services 是美国第二大回收和固体废物提供商,在向客户提供对环境负责的可持续解决方案方面被公认为行业领导者。 Nikola 表示,这款车充电一次就能获得可达 150 英里的总续航里程。这些卡车将能装载多达 1200 罐垃圾。

“这是改变游戏规则的人,” 尼古拉首席执行官马克·罗素(Mark Russell)说。 “垃圾卡车客户总是向卡车 OEM 采购底盘,并从其他供应商那里订购车身。 Nikola 已将底盘和机身完全集成在一起,并涵盖了两次出厂保修。卡车将包括自动侧装载机和前端装载机,所有这些都将实现零排放。”

动力总成软件的最大功率将限制为 1,000 马力,并且有望超越当前的柴油和天然气竞争对手。新平台可为垃圾车提供将天然气和柴油马力提升近三倍的能力,使操作员能够毫无问题地满负荷上山,而天然气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一难题。

今年在特斯拉股价持续上扬的同时,Nikola 股价也开启涨势,这个订单有望推高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