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刚刚在德国辛德尔芬根展示了新一代的 S 级轿车。这款豪华轿车将推出 48 伏混合动力汽车,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 100 公里,将于 2021 年问世。

迄今为止,梅赛德斯公司发布的有关电动汽车的信息很少,仅预测电动里程 “约为 100 公里” 。该值非常让人联想到梅赛德斯 GLE 350 de 的 99 公里 WLTP 续航里程,后者是柴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梅赛德斯透露了很少有关于轻度混合动力车的信息。三升直列六缸发动机(M 256)的输出功率为 320 kW,以 S 500 4Matic 出售。在 2013 年以来生产的前代车型中,功率完全相同的 S 500 配备了 4.4 升 V8 。在 2021 款的 S 500 中,六缸发动机由小型电动机支撑,而在 “ EQ Boost” 中,这可提供 16 kW 的功率。除助推功能外,小型电动机还辅助内燃机的动力,并迅速,舒适地启动发动机,以使驾驶员几乎无法察觉起停功能。

在带有技术数据的表格中,梅赛德斯还列出了 S 450 4Matic,该发动机也使用 M-256 汽油发动机,但限制为 270 kW 。根据 WLTP,这两种型号的消耗量分别为每 100 公里 7.8-9.5 升(S 450)和 8.0-9.5 升(S 500)。而 EQS 依然将代表奔驰的纯电动产品线,EQS 将与 S-Class 一起在辛德尔芬根新工厂的一条生产线上建造。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不愿谈论性能,而是更喜欢谈论 S 级 MBUX 系统的新智能系统和车内功能(奔驰语言助手将来将能够控制灯,插座,恒温器或百叶窗)MBUX 系统可以识别头部方向,手部动作和肢体语言并做出反应,语言助手 “ Hey Mercedes” 现在支持 27 种具有自然语言理解能力的语言。

在外观上,新一代 S 级轿车还遵循了熟悉的概念,即前部短悬垂,轴距长和后部 “平衡” 悬垂,以达到经典的轿车比例。前部是散热器格栅,尽管在这里 S-Class 比 BMW 7 系或当前的 Audi A8 更为谨慎。除了强调身份的外观外,驾驶舒适性在 S 级汽车中也始终很重要。另外提供 “ 主动车身控制系统”,它拥有标准的空气悬架(48 伏车辆电气系统),因此无论负载如何,车辆水平始终保持恒定。

在恶劣的道路上,该系统甚至可以通过压缩 48 伏系统来回收一点能量。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能够调节车身的侧倾、俯仰以及高度,还可单独调节每个车轮的减震和弹簧力度还可以在 “舒适” 模式下,路面扫描功能利用多功能立体摄像头(SMPC)来监测前方路面,弹簧减震器可在车辆经过颠簸路段时,显著减轻车身震动幅度;在 “弯道” 模式下,车辆主动倾斜驶入弯道。倾斜功能和舒适型悬架的设置可以极大提高乘坐舒适性,从而缓解乘客晕车的感受当车辆面临侧碰危险时,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会启动一项新的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功能。

全新一代 S-Class 的大灯升级为了全新家族化的 “倒三角式” 造型,整体风格更加运动化,也承托出了车型的年轻化风格。这套大灯不仅拥有着运动化的造型,它还有着很高的科技含量,全新的多光束 LED 数字照明系统,在每个灯组内都集成了三个 LED 模块,而每个模块都由 130 万个微镜折射,这也使得全新奔驰 S 级的照明分辨率可超过 260 万像素,因此可利用头灯将警告符合、标记辅助等信息投射在前方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