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 eActros 的批量生产将于 2021 年在 Wörth 工厂开始,同时将与现有的带内燃机卡车一起生产。其专为市政用途而设计,基于梅赛德斯·奔驰 eActros,并计划在 2022 年投入量产。

沃尔特梅赛德斯-奔驰工厂负责人 Matthias Jurytko 表示:“我很高兴我们将在沃尔特建造第一代梅赛德斯-奔驰 eActros 。明年开始批量生产对于工厂和地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正在扩大 Wörth 工厂的产品组合,并朝着零排放的方向迈出了积极的一步。”

电动汽车还将为员工在生产过程中带来新的机会,因为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新的任务和工作概况。 Matthias Jurytko 表示:“在现场,准备工作如火如荼,以使我们的生产准备就绪,可以满足与电动驱动系统相关的需求。例如,我们目前正在培训高压系统领域的未来专家,这是涉及汽车电池组装和电动卡车制造的基本专业领域。”

电动卡车车型可以灵活地与传统驱动卡车一起组装。原则上应该尽可能地整合不同类型的车辆的结构,将基本的车辆结构构建在一条线上,而不管它是否要使用传统的内燃机或动力总成。将对生产过程进行某些修改以适应不同类型的车辆。各种非常规驱动组件的安装将在单独的过程中进行,eActros 的动力总成的组装也将在单独的过程中进行:eActros 制造过程的核心将是沃斯工厂 75 号楼的生产车间。

大约一年来,奔驰一直在进行工作以改造建筑物并为新的生产过程做准备。这包括建立一条新的装配线,并在其上进行 eActros 的所有电气结构(尤其是高压组件)的构造。随后,车辆将被送回常规生产过程以进行最终检查。

在 2016 年的 IAA 上,梅赛德斯·奔驰卡车成为全球首家展示重型电动卡车的制造商。在 2018 年初,完全重新开发的梅赛德斯-奔驰 eActros 实现了的全球首发,自 2018 年秋季以来,它一直在与客户进行严格的实践试验。在 Wörth,Mannheim 和斯图加特这两个地方的共同努力下,制造了用于客户测试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