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ZF)和长期的商用车客户依维柯(Iveco)携手合作,以更低的排放量实现更好的气候保护。它们共同使代表采埃孚(ZF)运营的货运代理能够使用经济高效的天然气货运卡车。

当今的长途卡车主要使用柴油燃料,这主要是由于大多数替代动力传动系统和相关基础设施的成本较高且可用性有限。但是,柴油和汽油驱动系统在排放方面的差异远大于成本方面的差异。天然气卡车发动机产生的二氧化碳减少了 15%,二氧化氮减少了 90%,废气颗粒减少了 99%。由液体(LNG)或压缩天然气(CNG)供电的卡车产生的噪音也减少了约 30%,这为居住在道路附近的人们带来了额外的好处。

对于采埃孚(ZF)及其长期客户依维柯(CNH Industrial Group 的商用车子公司)而言,这些理由足以在寻求更大的环境和气候保护的道路上携手合作。在 2018 年底,天然气卡车项目在双方合作伙伴的董事会层面启动。在 2019 年,Spedition Lakner 开始使用三辆 LNG 卡车为腓特烈港(Friedrichshafen)的采埃孚工厂和纽伦堡的采埃孚铸造工厂之间的路线服务。今年夏天,物流服务提供商 DB Schenker 开始在频繁使用的 ZFSchweinfurt-Saarbrücken 路线上使用 LNG 车辆。在此期间,采埃孚(ZF)还运营了 20 辆依维柯(Iveco)天然气卡车。到今年年底,这个数字有望翻一番。

ZF 管理委员会负责材料管理,商用车辆技术和工业技术的董事会成员 Wilhelm Rehm 表示:“使道路交通零排放是我们 “下一代出行” 战略的主要目标。 “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技术以及我们自己的生产和供应链对此做出贡献。天然气驱动卡车的使用是采埃孚对气候保护的贡献。”

采埃孚(ZF)为自己设定了到 2040 年实现气候中和的目标-比欧盟现行法规提前十年。采埃孚和依维柯的合作伙伴关系正在扩展。最近几个月,物流公司 Duvenbeck 接管了萨尔 ZF 地点之间的本地运输,使用了 11 辆配备 460 HP LNG 发动机和 ZF TraXon 传输系统的依维柯卡车。基于天然气使用的可持续物流得到了其他合作伙伴的支持:位于柏林的初创企业 Liquind 于 2020 年 5 月在萨尔州圣英伯特开设了一个移动 LNG 加气站,从而确保了当地的燃料供应。从 10 月初开始,Zureck Logistik GmbH 就在哈弗尔河畔勃兰登堡(Brandenburg an der Havel)的采埃孚(ZF)基地运营了 CNG 卡车,作为其车队的一部分。

采埃孚基于天然气的物流将很快成为一种出口模式。采埃孚(ZF)和依维柯(Iveco)对这项技术非常感兴趣,目前正在与其他几家货运公司进行讨论。欧盟其他国家/地区的货运代理表示有兴趣使用这种可持续的驱动系统为 ZF 在欧洲的其他地点提供支持。采埃孚(ZF)乐观地表示,到 2025 年将实现自己设定的目标,即 200 辆燃气卡车为工厂之间的本地物流和长途物流服务,在未来五年内增长十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