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和 NVIDIA 今天宣布,从 2022 年起,将在来自现代,起亚和 Genesis 的所有新车型中推出 NVIDIA DRIVE“ 互联汽车” 平台。

与全球加速计算领导者 NVIDIA 的技术合作将使现代汽车集团能够为其下一代车型开发高性能的 “互联汽车” 计算系统。从入门级到高级车,所有未来的型号都将标配 NVIDIA DRIVE 的车载信息娱乐(IVI)系统。 NVIDIA DRIVE 包含硬件和软件堆栈,使现代汽车集团的 IVI 系统能够结合基于音频,视频,导航,连接性和基于人工智能(AI)的 “互联汽车” 服务。

通过将高性能,高能效的 NVIDIA DRIVE 平台用于其未来型号,该集团的品牌可以为客户提供无缝且持续增强的车载 AI 用户体验。因此,现代,起亚和 Genesis 客户将受益于功能丰富,软件定义的 AI 用户体验,该体验可永久更新。

现代汽车集团自 2015 年以来一直与 NVIDIA 合作,而 NVIDIA DRIVE 平台已经成为 Genesis GV80 和 G80 中先进的 IVI 系统的基础。两家公司还一直在合作开发将于 2021 年下半年启动的高级数字驾驶舱。今天的宣布进一步推动了这一关系,因为现代汽车集团为 IVI 系统奠定了基础,该系统可以支持广泛的未来应用程序和功能。

NVIDIA 自主车辆副总裁 Ali Kani 表示:“十多年前,NVIDIA 在信息娱乐系统中带来了消费电子功能和丰富的图形用户界面。 “现在,我们将再次通过 AI 的力量来改造这些系统,帮助现代汽车集团在车辆的整个使用寿命中提高安全性和价值,并提高客户满意度。”

“现代汽车集团致力于在汽车的使用寿命内提供更高的价值,安全性,功能性和娱乐性,” 现代汽车集团电子技术部门高级副总裁 Paul Choo 说。 “ NVIDIA DRIVE 平台已经过验证-它具有可扩展性,高能效,并具有支持我们下一代软件定义车辆的性能。”

与 NVIDIA 的合作关系可以创建新的 ccOS


与 NVIDIA 的合作关系可以使现代汽车集团在未来的车型中推出其新的 “互联汽车操作系统”(ccOS)。新的 ccOS 由现代汽车集团内部开发,它将车辆及其传感器网络以及外部连接的汽车数据中心生成的大量数据汇总在一起,从而为驾驶员和乘员提供更愉悦和便捷的体验。

ccOS 还为新的 “互联汽车服务平台”(ccSP)集成了集成架构。 ccSP 是一个开放平台,使广泛的合作伙伴可以为所有者提供相关服务。

ccOS 将使用 NVIDIA 的软件框架来实现四项核心 IT 能力:

  • “高性能计算”,使用 NVIDIA GPU 处理车辆内部和外部的大量数据,并优化系统性能,以支持深度学习等先进的 IT 技术。
  • “无缝计算”,无论车辆处于在线还是离线状态,均可提供不间断的服务。车辆与周围的基础设施和智能设备相连,以将外部设备的用户体验带入车辆环境。
  • “智能计算”,通过正确识别驾驶员的意图和状况,提供智能的定制服务。
  • “安全计算”,通过监视车载和外部网络并隔离与车辆安全相关的数据来保护系统。

此外,人工智能和加速计算的最新突破为下一代车辆打开了一扇大门,使他们购买汽车后可以添加新功能和安全功能中受益。借助集中的,软件定义的计算机体系结构,未来的车辆可以在一生中进行更新,以具有最新的先进数字驾驶舱技术以及其他功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