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今天宣布,它将作为汽车电池公司(ACC)的平等合作伙伴加入 Stelantis 和 Total Energies,为电动汽车制造电池。今年早些时候,梅赛德斯-奔驰宣布了到 2030 年全电动的计划。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必须确保大量电池的安全,当时,他们宣布了这一举措:“Mercedes-Benz 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安装超过 200 千兆瓦小时的电池容量,计划建造八个千兆瓦工厂。”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宣布将持有汽车电池公司(ACC)的股份:

“在通往全电动未来的道路上,梅赛德斯-奔驰正在收购欧洲电池制造商汽车电池公司(ACC)的股权,以扩大下一代高性能电池和模块的开发和生产。正如 2021 年 7 月宣布的那样,无论市场条件允许,梅赛德斯-奔驰都将在十年末前全力以赴地投入电动汽车的供应。为了实现其目标,到本十年末,该公司需要超过 200 千兆瓦小时的总电池生产能力,并计划与合作伙伴一起在全球建造八家电池工厂,其中四家在欧洲。加入 ACC 是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从 “电动第一” 到 “仅电动” 的战略方针的下一步。

ACC 由 Stelantis 和 Total Energies 去年推出,用于欧洲的电力运输生产电池。这家新成立的公司计划投资 “70 多亿欧元”,以便在本十年末实现欧洲 120 千兆瓦时电池的年产能。他们目前总部位于法国,但目前还不清楚第一批量生产工厂将在哪里。

Daimler AG 和 Mercedes-Benz AG 首席执行官 Ola Källenius 对公告发表了评论:

“Mercedes-Benz 追求一个非常雄心勃勃的转型计划,这项投资标志着我们实现二氧化碳中立道路上一个战略里程碑。我们将与 ACC 一起,在欧洲开发和高效生产电池电芯和模块——根据梅赛德斯-奔驰的具体要求量身定制。这种新的合作关系使我们能够确保供应,利用规模经济,并为客户提供卓越的电池技术。除此之外,我们可以帮助确保欧洲仍然是汽车行业的核心——即使在电气时代也是如此:以梅赛德斯-奔驰为新合作伙伴,ACC 的目标是将其欧洲站点的产能翻一番以上,以支持欧洲在电池设计和制造方面的工业竞争力。”

梅赛德斯-奔驰计划明年以更大资本规模开始投资。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已经进行了电池组制造业务,但它不得不依赖外部供应商来生产电池。虽然这标志着进入自己的电池生产,但在可预见的未来,这家汽车制造商可能不得不依赖第三方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