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 – 奔驰推出了 Vision EQS,该汽车制造商称其为 “整个梅赛德斯 – 奔驰 EQ 系列的开拓者” 。就像之前 EQC 电动 SUV 的概念一样,Vision EQS 有望成为梅赛德斯 – 奔驰首款电动轿车的基础。在目前外观看来,非常像一个具有流线和许多灯饰的未来主义早期概念,但我们可以想象它会调整然后以较为低调的外观版本投入生产。

该汽车制造商将其称为 “研究”,“提供可持续奢侈品新概念的展望” 。而这款概念电动车的内饰也秉承了如此理念,汽车制造商称其受到豪华游艇的启发。

梅赛德斯 – 奔驰描述到:

整个仪表板首次与前饰板的主体融为一体,形成内部雕塑风格。凭借其深沉开放的空间结构,VISION EQS 的驾驶舱将乘客包围在船的甲板上。完整整合的整体雕塑由仪表板,中控台和扶手组合而成,漂浮在宽敞的内部空间之上,并首次展示了该品牌未来豪华轿车的内饰风格。

动力总成是事情变得有趣的地方。到 EQS 上市时,梅赛德斯 – 奔驰似乎预计电动动力系统的续航里程将会大幅增加。

梅赛德斯 – 奔驰表示,EQS 配备了双电机动力传动系统,功率输出为 350 千瓦,可提供 760 牛顿米的扭矩。它能够在 4.5 秒内实现 0-100 公里/小时的加速。至于电池组,汽车制造商没有透露容量,但它声称一次充电的 WLTP 范围为 435 英里(700 公里)。

他们还谈到 350 千瓦的快速充电容量,据称可以在 “不到 20 分钟的时间内” 将电池充电至 80%。

梅赛德斯 – 奔驰表示电池来自戴姆勒的 ACCUMOTIVE 子公司:

通过 Vision EQS 技术平台,梅赛德斯 – 奔驰选择了全新的,全可变的电池电动驱动平台。这在很多方面都是可扩展的,并且可以在跨模型的基础上使用:由于采用了现代化的模块化系统,轴距和轨道以及所有其他系统组件,尤其是电池,都是可变的,因此适用于各种各样的不同的车辆概念。除了内部开发和生产专业知识外,梅赛德斯 – 奔驰还可以从替代驱动系统的集团和模型系列范围模块化战略中受益,并可直接访问电子移动的关键组件。

该汽车制造商没有公布 EQS 量产版的计划,但预计梅赛德斯 – 奔驰将在未来两年内将电动轿车推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