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交通领域,每年都会有新的创新产品,以前基本上会集中在车展的时候推出,而今年风向标大变,在 CES 2020 电子消费展上,大出风头。我们盘点了十大最激动人心的产品,这些产品包括各种形式的交通工具,数字交通座舱和相关技术产品。

1 、现代和 Uber Elevate 推出城市空中出租车概念 S-A1

现代城市空中机动车辆被称为 S-A1,是与 Uber Elevate 合作开发的,着眼于空中出租车服务。 这架紧凑型飞机-可以容纳五个人,其中包括飞行员。具有四个垂直方向的电动飞行翼,就像四旋翼无人机一样。这使 S-A1 具有垂直起飞和着陆的能力,并使飞行器比传统直升机更安静,现代和优步认为这种组合使其非常适合在城市地区使用。

一旦飞行器达到其 1,000 至 2,000 英尺的巡航高度,飞行翼就会倾斜以面向前方,从而将城市空中机动车辆转换为类似于飞机的固定翼配置。在这种更高效的模式下,S-A1 能够以 200 英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行驶范围约为 60 英里。

2 、奔驰带来阿凡达(Avatar)启发的无人驾驶概念车型

奔驰突破性概念车的名称不仅代表与 AVATAR 团队密切合作开发展示车,而且代表着先进的车辆转型。这款概念车体现了梅赛德斯-奔驰设计师,工程师和趋势研究人员在遥远的未来中实现机动性的愿景。

总体形状是典型的未来主义香皂,带有发光徽章和带轮辐。这款车没有门,在后座周围,Vision AVTR 具有 33 个可移动的,多方向的 “仿生皮瓣”,意在看起来像爬行动物上的鳞片。目前尚不清楚功能,但是据称它们可以为车辆提供能量,并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令人难以置信的外部景观。 VISION AVTR 凭借其四台高性能和近轮构建的电动机,体现了动态豪华轿车愿景的一种特别敏捷的实现方式。发动机总功率超过 350 kW,VISION AVTR 为 EQ Power 设定了新的基准。

3 、三星发大招,发布基于 5G 的数字驾驶舱

在 2020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三星电子推出了 Digital Cockpit 2020,该产品利用 5G 链接车辆内部和外部的功能,并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互联的体验。 Digital Cockpit 2020 是三星电子与 HARMAN International 之间的第三次合作开发,它将三星的电信技术,半导体和显示器与 HARMAN 的汽车专业知识相结合。

该解决方案可在用户可能访问的家庭,办公室和所有其他空间之间实现无缝双向连接,同时提供个性化的体验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此外,通过 Bixby 启用的智能功能会积极支持驾驶员,从而进一步加强安全驾驶。 Digital Cockpit 2020 在车内装有八个显示器以及八个摄像头。该解决方案利用了三星 Exynos Auto V9 SoC 和 Android 10,它们可以同时运行多个功能。

4 、 Luxoft HALO 带来革命性的数字化车载体验

LUXOFT HALO 概念是关于内部的使用解决方案,这才是 HALO 真正闪耀的地方。由于该车型是自动驾驶的,因此它没有方向盘,而是具有宽屏显示屏,几乎可以覆盖仪表板的整个宽度。在下面的下方,我们可以看到突出的 “ HALO” 徽章,看起来像是带有木饰边和金属装饰的全长中控台。

后座乘客不会错过这个有趣的时刻,因为该概念具有两个集成在前座靠背中的大型显示屏。显然,它们使用户可以轻松访问电影和音乐以及新闻和天气等信息。虽然没有细节可言,但显示器运行的是 webOS Auto,这实际上是 2009 年在 Pre 和 Pixi 智能手机上推出的 Palm 开发的操作系统的演进。除了 webOS 系统之外,HALO 概念还支持 Alexa Auto 。亚马逊开发的语音助手在车辆中正变得越来越流行,它允许用户简单地讲话以使系统播放音乐,拨打电话或获取指示。 Luxoft HALO 共享出行概念演示了如何将所有消费者的出行需求与他们的个人数字生活方式无缝集成,是个不错的未来自动驾驶交通数字解决方案。

5 、克莱斯勒展示 Airflow Vision 电动概念车

克莱斯勒 Airflow Vision 以视觉和物理方式展示该公司在电气化,Uconnect 用户体验(UX)和连接性相关的最新技术,以展示该公司的历史和创新传统。克莱斯勒 Airflow Vision 是一种雕塑设计概念,它通过考虑驾驶员和乘客如何与先进技术互动来设想下一代的高级运输和用户体验。它是专为拥有移动生活方式,渴望一流旅行体验,同时在宁静的环境中平衡其技术需求的客户而创建的。

在内部,UX 扮演着重要角色,旨在使用多层,高对比度的图形和周到的细节提供迷人的体验,从而提供干净,精致的使用体验。基于深度,层次结构,一致性和易读性的原则,用户将能够以安全,易于使用和理解的方式查看和体验界面。使用基于菜单的方式,可以对屏幕进行个性化,根据个人需求和兴趣进行简化并将其分组。提供多个显示屏,用户可以访问所需的信息并确定其显示方式。屏幕上的信息可以通过滑动与所有乘客共享,从而使每位乘客都能参与到体验中。无论是驾驶还是副驾驶,定制和个性化都很方便。

6 、菲亚特全新电动概念车 Centoventi

菲亚特发布电动概念车 Centoventi,完美地表达了菲亚特品牌对电动未来的愿景。 Centoventi 在意大利语中意为 “ 120”,是为了庆祝该品牌悠久的 120 年历史而引入的概念。从根本上说,菲亚特概念车 Centoventi 是一种 “空白画布”,可以随时根据客户的口味和需求进行涂漆,而购买时没有定制限制。客户可以仅用一种颜色来定制车辆,还可以使用 “ 4U” 程序对其进行 “喷漆”,并且可以通过选择四个车顶选项,四个保险杠,四个轮罩和四个外部包裹物来个性化车辆的外观。

关于内部,从仪表板到储物箱,从座椅到儿童约束系统,可互换的内部附件可由客户以即插即用的方式安装在车辆的专利仪表板上。凭借其创新的电池模块化架构,甚至可以定制概念车的续航里程。该续航里程可能有所不同,以满足 60 英里至 300 英里的特定需求,这使其非常适合城市通勤以及周末在海边或在山区度假。

7 、面向未来的个人交通工具 Segway S-Pod

Segway S-Pod 是一种 24 英里/小时(38.6 公里/小时)的自平衡电动轮椅。但这不是您典型的残疾人轮椅。 Segway S-Pod 专为所有人设计,是一种新型的城市交通方式。

S-Pod 使用旋钮调节 S-Pod 的倾斜角,从而调整重心。由于 S-Pod 具有自我平衡功能,因此将椅子向前倾斜会使其以用户喜欢的任何速度向前推进,最高时速可达 24 mph(38.6 km / h)。可以通过相反的方向旋转旋钮并使 S-Pod 向后倾斜来类似地完成制动。骑手不需要像典型的 Segway 或气垫板上那样倾斜,所有驾驶输入均由手动控制。

8 、 Gentex 将为下一代阿斯顿·马丁汽车推出智能后视系统

这种独特的后视系统,在汽车工业中被称为摄像机监控系统(CMS):使用三个摄像机提供车辆侧面和后部的全面视野。侧面摄像头离散地安置在车辆的每个后视镜中;他们的视频信号与车顶摄像机的视频信号结合在一起,并以多个复合视图一起显示,通过驾驶舱内的后视镜集成显示器推向驾驶员。

Gentex 和阿斯顿·马丁的合作是正在进行的开发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将 CMS 应用于未来的阿斯顿·马丁汽车。对于当前的原型,Aston Martin 提供了总体样式和工程指导;Gentex 集成了系统的摄像机,图像处理软件和镜面集成的显示器;Gentex 与外部镜供应商 Lumatech 合作设计了外部镜。

9 、 Rinspeed MetroSnap 模块化和自动驾驶概念

模块化的结构和自动驾驶的车辆会成为未来的基石。瑞士创意工厂 Rinspeed 在 2020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一种简单,快速,安全且经济高效的运输概念-Rinspeed MetroSnap 。

模块化车辆可以帮助解决由于新的 IT 技术(例如自动驾驶和交通拥堵以及相关的效率低下和空气污染)而导致的现代机动性带来的大多数问题。由于车身的灵活使用,这些车辆还可以根据一天中的时间和当前需求满足人员和货物的不同运输要求。

得益于独特的交换系统,受航空业的启发,并在世界各地的所有天气条件下进行了尝试和测试,使得这个全新的应用成为可能。由于电池在 “ Pod”(车体)和 “ Skateboard”(底盘)之间分开,因此无需停放车辆即可充电。装载 “ Pod” 时不会浪费时间。官方将其称为 “热交换”,只需几秒钟即可更换包括电池在内的车身。

10 、索尼 Vision-S 电动概念车

Vision-S EV 配备了许多电子元件,索尼公司认为,它们将在未来的汽车中全部使用,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安全性,娱乐性和适应性。在安全方面,Vision-S 在车内装有不少于 33 个传感器。其中包括 CMOS 图像传感器(通常在数码相机中看到)和 ToF 传感器(该技术有助于准确判断物体与相机之间的距离),以检测和识别室内外人员。传感器阵列有助于提供 “高度先进的驾驶支持”:请注意,索尼并未将其描述为全自动驾驶汽车。取而代之的是,它为汽车提供了 360 度的 “安全茧”,几乎可以在风险发生之前就对其进行检测。

索尼公司补充说,ToF 传感器还有助于优化信息娱乐系统,使 Vision-S 具有 “直观” 的手势控制。至于信息娱乐屏幕,有三个高分辨率的全景显示屏,其延伸到仪表板的整个宽度,两侧是数字后视屏幕。

Vision-S 是一款完全互连的汽车,通过空中软件(SOTA)更新不断发展升级。该公司希望看到 “汽车通过网络的不断升级,以及建立一个每个车主长期拥有单个车辆并最小化对环境的影响的汽车社会” 。索尼与麦格纳,博世,黑莓,英伟达和高通等技术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了 Vision-S 。这是一种新设计的 EV 平台,具有 “滑板” 式布局,正在电动汽车中普及,这意味着可以轻松创建多种车身样式。索尼提到未来形态包括轿车,SUV,MPV 和双门轿车。

它有两个总功率为 544 hp 的电动机,在 4.8 秒内可实现 0-62 mph 的速度,最高时速为 149 mph 。 Vision-S 长 4,895 毫米,宽 1,900 毫米:换句话说,它仅比特斯拉 Model S 小一点。

总结:我们只是盘点了一部分的产品,还有许多创新的产品可以查看新能源车最快创新资讯平台 AutoNode.cn 获取。 CES 2020 向我们展示了未来交通工具的电气化、智能化、互联化、自动化趋势。可以预见的是,创新已经变成交通工具的主旋律,变革的力量正在蓄积,技术已经加速向商业化转变,在接下去的五年十年时间里将会喷发出来,彻底改变人类交通的未来,让我们共同期待。